技術提供:Blogger.

創意網頁設計,響應式網頁,部落格版型,資料庫,購物車,Bootstrap,RWD,html,css,php,jquery,MySQL,專營綠茶,紅茶,高山凍頂烏龍,阿里山杉林溪梨山大禹嶺茶及茶葉罐杯壺禮盒批發零售,兼營艋舺快遞,汽機車外送,中央果菜市場,環南市場,迪化街等地代購採買及各項代理服務! 孟甲服務專線:0952-916626
E-mail:roberchen3@gmail.com


[寫真]林俞汝,刺激驚爆點,[性格不羈]把愛找回來,kuso星巴克,免費貸款法律諮詢

林俞汝 台大高材生電玩展美女模特兒

林俞汝
身高:172
體重:49
三圍:34C/25/36
台大校園美女第一名
北一女儀隊隊長

遊戲代言人,尋人,外遇紅透半邊天,
台大工管系的林渝汝,
憑著172公分的高挑身材,
不只擔任過104showgirl,
更曾104
在偶像劇104中客串。 ...


(刺激驚爆點)
不知大家喜不喜歡看推理、偵探小說或卡通?

我卡通看得比較少,小說大抵是福爾摩斯與亞森.羅蘋系列。一部錢德勒的作品,兩本伊阪幸太郎的天才搶匪系列,而最多的屬勞倫斯.卜洛克的紐約私家偵探,馬修.史卡德。

然而,無論是小說或卡通,我覺得看推理作品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你把自己放在那個角色中。所以在看的時候會投入,會參與。每個角色出現時說了什麼做了什麼?在某個地點它的環境為何?是否有任何可疑的蛛絲馬跡?會這樣是因為你知道作者他要跟你對戰,所以他 "必然的" 得透露些什麼訊息給你,這樣遊戲才好玩,才能進行下去,也所以當他在解構這些團團迷霧時才顯得有說服力,才會讓人產生 "對,我剛才也覺得這邊可能有問題",或是 "他馬的,我早就知道了"...等的感覺。


這部1995年的電影,The Usual Suspects (中譯:刺激驚爆點),在我看了第二遍之後才對整個故事有通盤的瞭解。在第一遍時,整個人就像被導演 Bryan Singer 牽著鼻子到處逛,他要你去哪裡,基本上你就去哪裡 (雖然這也是在看推理作品時最讓人覺得挫折之處)。這原因主要由三點形成。

一、故事本身堅強完整。看電影時曾經一度我以為對面那個戴著面具的對手就是上帝。之後我修正了我的想法,我感覺我視破了所謂全知者的謊言,那其實是某個他,一個會讓人以為這個他是比你絕對聰明的人所創造的錯覺。而當我正要對他喊出 show hand 的時候,他卻脫下了面具,伸手把那層層疊疊的牌張張散開,露出一個早已準備好的沉穩微笑。他馬的,我遲疑了。而當我再度準備好的時候,他卻已經對我叫了聲,show hand。而我,就這麼眼睜睜的看著該年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被他帶走。

二、導演的敘事手法。Singer 的叫牌方式很複雜 (僅管他那時也才年方30),不單是在時間與空間上的自由穿梭讓對手很容易就只能去跟牌,討厭的是他同時左右手又各打一副牌。看似是 Kevin Spacey (凱文.史貝西) 說話,又是 Garbriel Byrne (佳伯瑞.拜能) 進牌。

三、在劇情細節上的處理以及情境與角色情緒上的營造有達到突襲的效果。正片開始前的畫外音,迷人的開場鏡頭,霧裡看出一朵花的空景,中間人 Kabayashi 進電梯前的瞬時沈思,在在都在你意想不到之處把你逮住。如果說導演都有操縱狂的傾向,那麼 Singer 肯定是到了偏執的程度。他要你看什麼你就看什麼,而且他讓你在看什麼的時候,還讓你自顧自的開始編了個故事把自己騙倒。這是電影創作者與觀影者永恆的辯證。你到底聰明到什麼程度?而厲害的對手是,他是尊重你的聰明的。這表示你的腦子並沒閒著,也因此,在攤牌時你要認命。

怎麼樣,現在是否有想挑戰一下自己聰明才智的衝動?或者,先讓我再回來一開始的推理議題。推理作品另一點迷人之處是,好的推理作品並非只在亮牌的那一刻讓神聖之光普照大地。你是被救贖了沒錯,雖不是莫名奇妙但總有些矇矇懂懂,所以也才有意猶未竟之處,也所以,當你哪天閒來無事再看一次 The Usual Suspects 時,你將發現,這一次,你抓到了更多對手出牌時的慣性。我相信每個對手都有其出牌的慣性,除了上帝之外,而我也相信,從來沒有一個人能真正證明他曾跟上帝交過手。因此,他終究也只是個 Usual Suspect。



茶心茶包星巴克


~轉載文章,文章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我們會盡快處理~

響應式網頁架站只要6,888元起|[RWD]響應式網站,自適應網頁,讓SEO搜尋引擎最佳化你的網站

"你是獵人還是獵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

1.猛甲茶道,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猛甲茶道 回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